狐仙姐姐🍓

背景是私稿别拿,看置顶,不授权不转载,安静写文不喜催更
wb:狐仙姐姐不是小狐狸

[忘羡]不负轮回(新修版1)

算原著向,羡死于乱葬岗围剿,魂魄到了地府和阎王做了交易,记忆给阎王,自己当了哪里的鬼差,复活了师姐等人。。。。


含光君汪叽and鬼差羡羡


人物归墨香大大 ooc归我


私设超级多 不喜勿喷!


正文:


魏无羡低着头看着的手,惨白的脸上尽是茫然和无措,看着四周,心里想,这是那啊,自己不是被万鬼反噬撕碎了吗,怎么到了这里。周围的寒气让魏无羡硬生生地打了一个寒颤,自己不是死了吗?怎么还能感觉到冷。



忽然上面传来了一道威严的声音:“魏婴,字无羡,云梦莲花坞人,得年22岁,”到这里,那人还停了一下,小声问旁边的白无常,“这咋死的,才20多岁就死了。”白无常冷酷的摇了摇头。那人继续读:“死于万鬼反噬!!!”语气中带着一丝丝的不可置信。




仔细打量了一下魏无羡,发现确实身上有一些怨气,而且还挺重。




魏无羡抬起头,上面那个人差不多也就三四十岁的年龄,看着旁边站着两个人,一黑一白,那一个黑衣人脸上笑眯眯的,而那个白衣人则是冷着一个脸,面瘫的不行,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黑白无常!魏无羡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这是!!!!地府。



魏无羡心里苦笑了一声,同时心里有一些疑惑,自己魂魄不是都被撕碎了,那又是怎么来的地府。



正想着,上面那个人喊了一声:“魏无羡。”



魏无羡抬起头,淡淡的应了一声,随即又问道:“请问,我魂魄不是碎了吗,这么来的地府。”



阎王说道:“你该庆幸你在人间的功德,那些功德护住了你残碎的魂,然后把你的魂魄聚起来后送到了我这里了。”




魏无羡身上的黑衣破破烂烂,上面还沾着鲜血,自己身上的伤口倒是全部都好了,但是浑身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他其实不喜欢这个味道,不由得轻轻皱了皱眉。



魏无羡淡淡的说:“哦,这样啊,这么说来,你是阎王?”



阎王点点头,说道:“是的。”随后,阎王问道:“你可愿意去轮回,在转世为人 ”



魏无羡一听,脑海中不由得闪过一抹白影,那影子修长俊拔,额间束着洁白的抹额,一双浅色的眼睛宛如琥珀,那个白影模模糊糊,可是魏无羡知道那是谁,除了那个小古板,谁还会一天天冷着脸,穿一身披麻戴孝似的衣服啊。掩饰住眼里的情绪,说道:“我不愿意。”



这下不止是阎王,连阎王身边的黑白无常都有些哑然,那个鬼魂不愿意去轮回啊,那可比18层地狱好多了,轮回完了还能转世为人。这个人居然说不愿意。



阎王一听,嘴角勾起一个狡诈的笑,说道:“那也行,我身边这里刚好缺一个鬼差,你可愿意。”



魏无羡仔细想了想 问道:“你是阎王?”



阎王爷点了点头,说道:“没错”



魏无羡冷静的说:.“我可以留在这里,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阎王挑了挑眉,说道:“什么条件。”



魏无羡压住心口的疼痛,师姐的死,永远都是他心中的一个坎,说:“我要复活几个人,让她们回阳间。”



阎王一听,饶有兴趣的说:“可以是可以,但是你复活的人不少,我也不是白复活的,那我们也得做一个交易。”



魏无羡反问道:“只要我答应了你的交易,你能确定她们都能活过来吗。”



阎王肯定的说:“当然。”



魏无羡一听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说道:“那我答应。”



阎王哈哈哈哈,笑了起来说道:“行,我要你的记忆,如何。”



魏无羡微微一愣,自己的记忆,自己好像也没啥好记忆了吧,既然可以复活师姐她们,把记忆给阎王也未尝不可,想到这里,魏无羡开口说道:“可以。”



阎王笑着说:“行。”说着,手上拿着一根毛笔在生死簿上写着,问道:“复活那几个人。”



魏无羡开口说道:“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金子轩,温情,温宁还有一个温苑”



等魏无羡说完了,阎王也停了笔,说道:“你说的那个温宁还有温苑这两个人并没有在生死簿上。”



魏无羡一听,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停了一会才说道:“没有在生死簿上是不是证明这两个人还没有死。”



阎王点了点头说道:“是的,人死之后都会留名在生死簿上,这里没有他们两个的名字,证明他们还活在阳间。”



魏无羡忽然想到了什么,苍白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说道:“金光善啊,你还真的一点脸都不要啊,真正挫骨扬灰的 恐怕只有温情一个吧。可是,小阿苑去哪里了,难道被谁救走了吗,但是不管怎么样,活着就好。”



阎王说道:.“就这些人吗,还有没有了。”



魏无羡收敛了嘴角的一抹笑,摇了摇头 说道:“没了。”



“好”阎王把这些人都名字在生死簿上一勾,生死簿上发出了淡淡的金光,上面的几个人的名字就不见了,说道:“好了,他们已经回去了,温宁这个人没有死,所以不用复活。”



魏无羡舒了一口气,说道:“嗯,我知道啦,多谢”语气带着一点点欢快。




阎王开口说道:“好了,你该履行你的承诺了”然后伸出手,虚空在魏无羡的眉心点了点,魏无羡忽然整个人恍惚了一下,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了,就好像是一张白纸。




阎王说道:“魏无羡,你现在开始就是我地府里的鬼差,专门去人间收一些那些将死之人的魂魄,等他们完全咽气了,你就可以把他们的魂魄收回来了,然后看他们生前的那些功德,决定他们是入轮回还是去十八层地狱”



魏无羡说道:“好,对了,我叫魏无羡啊。”



阎王点了点头说道:“嗯。”






“魏无羡,魏无羡”一个面色青白的小鬼差急匆匆的跑了过来,喊住了准备回去休息的魏无羡。



魏无羡手里正记着今天收了几个魂魄,有多少可以放去轮回的,有多少是要打入十八层地狱的,听见有人喊自己,转过头说道:“怎么了啊,有事快讲,我还要记录今天的这些魂魄呢,早点记录完我要早点去休息,怎么了。”



那个小鬼说道:“人间,人间又有一个人要死了”


魏无羡一听,微微皱了皱眉说道:“不可能的啊,今天的魂魄不是收完了吗”



小鬼差语气有些急促,说道:“是的啊,没错,本子上写的清清楚楚,有个人快咽气儿了,你快去看看吧”



魏无羡笑嘻嘻的说道:“行,那我再去一趟人间看看,反正人家也有的地方挺好玩的,我收完魂魄再去那里转转”



等魏无羡飘到云深不知处的大门前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些怀疑,走错地方了吗?是这吧?这里有人要死吗,灵气这么足。



魏无羡没有管那么多,一下子就飘到了一间屋子里,魏无羡心想:“难道将死之人是在这个屋子里吗”



魏无羡隔着门飘到了寝室里,床上趴着重伤难行的少年,穿着洁白的里衣,不过有的布料已经被鲜血染红了,那个人紧闭着双眼,脸色苍白,整个人看起来虚弱的不行。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有些无奈,这哪里是将死之人,明明是受了重伤,伤好了就没事了。



魏无羡看着这个人实在是长的好看,忍不住往前凑了凑 ,这个人的眉眼怎么能那么精致,就像画一样,鼻子好挺啊,嘴唇也好好看。



忽然床上的人好像感受到了什么,皱了皱眉,魏无羡忽然发现,自己身上的阴气太重了,恐怕是引起床上那个人的不适了。




想到这里,魏无羡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离床上的那一个人远了一些,免得自己身上的阴气渡给了床上的那个人就不好了。



床上的俊美少年轻轻睁开了眼睛,长长的睫毛轻轻颤了颤,看的魏无羡不由得呼吸一颤,那是一双极浅的眼睛,像是坠入了光,宛如琉璃一样,好看的不得了。





那个俊美少年看见床边站着的人,不由得一下子睁大了那浅色的眼睛,眼里满是遮不住的惊讶和不可置信。半晌,才颤抖的唤了一声:“魏婴……”




评论(96)

热度(4670)

  1. 共9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