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仙姐姐🍓

背景是私稿别拿,看置顶,不授权不转载,安静写文不喜催更
wb:狐仙姐姐不是小狐狸

【忘羡】馥意凉思,君不知(41)

原著向,不喜勿喷!


团宠病弱羡羡上场,雷者勿进!


中间肯定是有一点点虐但是结局肯定是HE


含光君汪叽and病弱羡羡


人物归墨香大大 ooc归我


私设超级多,不喜勿喷!


正文:


“阿婴,你说什么,有办法修补阿澄的金丹!”江枫眠眼里满是惊讶,从来不知道金丹没了还能修复,就因为江枫眠真的被化了的金丹没办法修补,所以这两天他和三娘子才心里不舒服。这可是自己的亲儿子,变成这样 自己这么可能不心疼。


魏无羡嘴角带着笑意,道:“是的,江叔叔,江澄的金丹能恢复。”


江枫眠皱了皱眉,道:“阿婴,是什么办法,被化了的金丹,是没有办法修复的。”


魏无羡眼神清澈,笑着说:“江叔叔,你就不要担心啦,江澄的金丹肯定会恢复的,相信我”


江枫眠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阿婴,你有什么办法,你不要……”话还没说完就不魏无羡打断了,魏无羡笑着说:“放心,江叔叔,我有分寸,我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的。”


江枫眠看着魏无羡自信的样子,到底是妥协了,只是问:“真的没事!别做伤害你自己的事情,阿婴”


魏无羡一听,微微愣了愣,立马就笑着说:“怎么会呢,江叔叔,我不会的,你放心好了。”


江枫眠点了点头,走过来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道:“那就好。”


魏无羡眼睛突然有些湿润,强行把眼睛的酸涩给憋了回去,道:“那我明天就带着江澄走啦,保证回来的时候江澄又开始活蹦乱跳的。”


江枫眠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但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说:“注意安全。”


魏无羡使劲点了点头。


不过魏无羡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带着江澄走到第二天,云梦江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还有兰陵金氏四大家族打头,带着仙门百家,展开了讨伐温氏,要掀翻温氏的暴行,射日之征,就此开幕


第二天,魏无羡使了一个小法子,让江澄睡了过去,天刚蒙蒙亮,他就背着江澄离开了莲花坞。


他背着江澄,走了一小段路,向一个守林人借了一间小木屋,把江澄放在了床上,过了一会,江澄才醒了过来。


江澄醒过来,一动不动,连这是在哪里都不问了,依旧是不喝水,不进食,好像是没了求生的欲望。


魏无羡问:“江澄,你是真的想死吗”


江澄双眼空洞,道:“反正活着也就这样了,倒不如死了化成厉鬼,还能找温狗报仇。”


魏无羡道:“你是从小就接受安魂礼的人,就算死了,你也化不成厉鬼。”


江澄道:“活着也是这样,死了也是这样,倒不如死了。”


说完这就话之后,他便不吭声了。


魏无羡看着他半晌,转身走了出去,端了一些吃食过来,放在桌子上,然后走过去把江澄从床上拉了起来,江澄也任由魏无羡把自己拉起来,要不反抗,魏无羡道:“起来,吃饭,你要不补充体力,怎么拿回你的金丹。”


江澄听见金丹两个字,眼睛忽然亮了一下


魏无羡继续道:“是的,你没有听错,我说的就是“拿回你的金丹””


江澄动了动嘴唇,声音干哑:“……你有办法”


魏无羡点了点头,从容道:“有办法,你不是早就知道我的母亲藏色散人是抱山散人之徒吗。”


短短几句话,点亮了江澄毫无生气的眼睛。抱山散人,传说已经活了几百岁的仙师,能活死人,肉白骨的高人!


江澄颤声道:“你是说……你是说……”


魏无羡口齿清晰的说:“我知道“抱山”抱的那座山,也就是说,我能带你去找抱山散人。”


江澄道:“……可是……你不是不记得小时候的事了吗。”


魏无羡继续道:“我并不是完全不记得,有一些重复的片段我还是记得的,我一直记得有一个女子一直给我重复一个地方,还有一些事。那个女子还说,今后遇到了万不得已的事情,可以去那个地方,上那座山,去找那个仙人。所以,江澄,你得补充体力。”


江澄立马就下了床,跟着魏无羡座到了桌子上,他激动的说:“……我”


魏无羡说:“吃饭,边吃边说,不然我就不说。”


江澄只得老老实实的吃饭,本来觉得心如死灰,没想到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他激动过头,便觉得浑身都烧起来了一般。


魏无羡看江澄心不在焉的吃了起来,才道:“过几天我就带你去找。”


江澄道:“今天!”


魏无羡道:“你怕什么,几百年的仙山,还能跑了不成 之所以过几天才去,是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免得冒犯了先祖,犯下大忌,那就完了,你我都得完。”


江澄睁着眼看着魏无羡,希望他多说点,魏无羡继续说:“上山之后,你不能睁开眼四处乱看,记山上的景色,看其他人的脸。记住,无论对方让你做什么,你都要照做不误。”


江澄点了点头:“好。”


魏无羡继续道:“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管谁问你,你都要一口咬定说你就是藏色散人的儿子,千万不能暴露真实身份。”


江澄继续点了点:“好”


魏无羡道:“好了,吃饭吧,这几天我要好好准备准备”


江澄低着头多吃了几口,辣的眼睛发红,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声:“……真难吃!!”


被反复追问了几天抱山散人的细节之后,魏无羡便带着江澄出发了,跋山涉水,来到了夷陵的一座深山下。


这座山郁郁苍苍,翠峰灵秀,山顶云雾缭绕,倒真的有几分仙气。江澄这几天一直疑神疑鬼,问道:“这真的就是抱山散人居住的地方!”


魏无羡肯定道:“真的是这里,我骗你有用吗,让你高兴几天,然后打击更大。”


魏无羡陪着江澄走到了半山腰,说道:“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前面的路得你自己走了”


他拿出一块布巾,蒙住了江澄的双眼,嘱咐道:“千万,千万不要睁开眼睛,山上没有猛兽,宁可走慢点,也不能摘下布巾,绝对好奇不得,记住,咬死了你就是魏无羡,该怎么回答都知道吧。”


事关金丹恢复,江澄自然是马虎不得,紧张的点了点头。


他转过身,慢慢的朝山上走过去,魏无羡道:“我在之前那个镇子上等你。”看了一会江澄缓慢移动的背影,魏无羡转身,走了另一条山路。


江澄慢慢的往前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前面有一道女声传来:“来者何人。”


江澄心里一惊,镇定下来开口道:“我是魏婴,魏无羡是藏色散人的儿子”


那个女声冷冷的问:“来这里干什么”


江澄继续道:“因被温狗化了金丹,无法报仇,前来求抱山散人,可否修补金丹”


那名女子停了一会,半晌才道:“跟我来吧”


那个女子把江澄带到了山顶上,那个女子忽然往江澄面前撒了一些药粉,一会江澄便倒了下去。魏无羡和温宁从旁边走了出来,魏无羡问:“温情,江澄大概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那个女子不是别人,正是岐山温情。温情淡定的说:“七天差不多了。”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说道:“那就好”


温情认真的说:“魏无羡,我再问你一遍,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魏无羡笑着说:“反悔,我早就没有反悔的余地了,江澄不能一生都是这样。”


温情看了一眼温宁,说道:“阿宁,把江澄抬进屋子里去。”


温宁点了点头说:“好的,姐姐。”


把江澄放在床上之后,魏无羡也躺在了床上,只不过是江澄旁边。温宁把魏无羡手脚全部都紧紧的捆在了床板上,丝毫动弹不得。


魏无羡问:“这是干嘛”


温情正在收拾手里等会刨丹要用的刀具,刀尖闪着银光,闪了魏无羡眼睛一下,让魏无羡心里有些发寒,温情头也不抬的说:“让你不要乱动,等下刨丹的怕你受不了疼,乱抓。”


魏无羡哦了一声,便不吭声了,温情拿着刀具走过来,放到了一旁,看着魏无羡,眼里似乎带着一忍,开口道:“魏无羡,我在问你最后一遍,你……真的不后悔吗。你的身体情况,我不敢保证你还能不能活着下来。。。”


魏无羡摇了摇头说:“不后悔,没事,开始吧,我挺得住”


温情定了定心神,面容淡定,说:“好”说着,手上动作利索,把魏无羡的衣服掀开,找寻金丹的准确位置,温情手下不留情,用锋利的小刀就切开了魏无羡丹田的那块皮肤,魏无羡脸色瞬间煞白,咬紧了牙关,额头上开始冒冷汗,青筋暴起,却不肯痛呼出声。


温情突然惊呼了一声,便微微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温宁连忙说:“姐姐怎么了”


温情语气有些颤抖,说:“魏无羡,不能麻醉,不然金丹会失效的,你……你必须保持清醒,直到刨完。”


魏无羡疼的几乎连话都说不出来,浑身都在轻轻颤抖着,听到这句话,坚持说道:“那就……不麻醉”


温情一听,眼睛有些红,道:“魏无羡……你”话虽

然这样说,但是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开始从刀口找和灵脉相连的金丹。


温宁怕魏无羡睡过去,一直在和魏无羡聊天。


“魏公子,坚持一下,一会就好了”温宁抓着魏无羡的一只手,轻声安慰道。


魏无羡紧紧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声来,脸色煞白,额头上的冷汗一直往下流,手上青筋暴起,紧紧抠着木板,硬生生的把木板抠出来了几道抓痕,手指也变得鲜血淋漓。意识越来越涣散,眼皮子沉重的让他睁不开眼睛。


温情额头上也冒着冷汗,却还是开口道:“魏无羡,别睡,魏无羡。”手上的动作越发快了起来,刨丹根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加上不能麻醉……


魏无羡稍稍回了一点神,虚弱的说:“情姐,给我一颗清醒丸吧”


温情冷声拒绝说道:“不行,魏无羡,你会受不了的。清醒丸会让你弹疼放大十倍”


魏无羡颤声道:“没事,我怕我会睡过去。”不能睡,疼死也不能睡,不然力气就白费了。


温情冷声道:“阿宁,给他一颗清醒丸。”


温宁喊了一声:“……姐姐……不行”


见魏无羡又要昏过去,温情连忙喝到:“快点”


温宁只好拿出清醒丸给魏无羡吃了下去,瞬间,腹部的疼放大了十倍,魏无羡的神智一下子就被剧痛给拉了回来,他的身下全部都是血,散发着浓浓的血腥味,魏无羡觉得,原来一个人身上能流那么多血啊。


他转过头看了看江澄一眼,江澄还在睡着,没醒就好。魏无羡双手紧紧的攥着,握着的手因为刚刚使劲抠了木板而鲜血淋漓,但是这和腹部的疼比起来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明明那么疼,却还是倔强的不肯发出一点点声音,温宁于心不忍,道:“魏公子,疼你就喊出来。”


魏无羡疼的浑身发颤,脑海清楚的不像话,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几乎占据了魏无羡整个脑海,魏无羡的眼泪从眼角缓缓流下,流进了头发里,蓝湛,我疼死了……你快抱抱我……真的好疼。


温情找准了金丹,用刀把旁边的和金丹相连灵脉切断,然后把金丹剜了出来。魏无羡看着自己金丹,是金色的,就像太阳一样璀璨夺目,原来金丹这么好看啊


从金丹剜出来那一块魏无羡觉得自己以前充沛的灵力瞬间就像沉入了大海,毫无生息。


温情笑了一下,说:“魏无羡,成功了,刨丹成功了。”说着,让温宁给魏无羡缝合伤口,自己则去给江澄换丹,不然的话,时间长了,可就白刨了。


正在温宁专心给魏无羡缝合的时候,突然,魏无羡觉得心口又传来了灭顶的剧痛,“啊……”魏无羡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腹部的伤已经足够他疼了,现在,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这是上天要自己的命嘛。


魏无羡脸色一点血色都没了,嘴唇惨白,眼睛涣散,额头上全是汗珠,嘴唇也让自己咬破了,身下的床板早就被自己的鲜血染红了,自己躺在了血泊了,魏无羡觉得自己浑身发冷,自己好像……等不了温情给江澄换好丹出来了。


魏无羡轻声吐出了两个字:“蓝湛……”又道:“温情,我必须要两天之内醒过来……”说完,便没了声音。


意识已经开始涣散了,浑身越来越冷,那双桃花眼最终还是累了一般,缓缓的闭上,头轻轻往旁边一歪,手指也从床上垂了下去,就像是睡过去一般。。。。







————————————————


我真的下手轻了……


评论(77)

热度(190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